今天又是8月15,去年的這個日子,你離開了我。
8月15,本應該是一個團聚的日子,你卻選擇在這一天離開我,是對我的折磨嗎?
哦不,我知道你的離開不是你所願的,我知道你不忍心丟下我的,你是沒辦法才走的,真的是沒辦法。
或許我們之間的關係是見不得光的,但是,你知道,我也知道,我們都很想和彼此在一起,而且我們都到了知天命的年紀才遇到彼此,都很想珍惜對方,可是,你爲什麽不給我們更多的機會和時間呢?
去年你走的這個時候我悲痛欲絕,慾哭無淚,更讓我難受的是我沒有辦法為你送行,雖然我們在一起呆了近十一年,但是,我們不是正大光明,就算我們不理會世俗的眼光,我還是不能送你最後一程,我只能默默地站在街對面想象你在裏面躺着的模樣,我知道你的妻小親朋都會在裏面與你送別,但是,你需要他們的送別嗎?你需要的是我啊。
從我36嵗那年遇到你,我就知道躲不過了,這就是我這輩子的宿命,從36嵗走到47,十一年了,儘管這11年的大多數時間我們都沒有辦法在一起,但是,我們每天的通話讓我知道我一直在你心裏,就連你家裏的什麽事情你也都和我商量,我知道,你在原來的那個傢不開心,非常的不開心,不然的話,依你的個性你怎麽會冒着身敗名裂的危險和我在一起呢?
我相信你是一個好爸爸好丈夫,你是有這個願望的,更有這個能力,可是,不得不承認,你遇到了不對的人,你心裏的苦只能自己吞咽。而自認為投緣的我們,卻相識在錯誤的時間。即便這樣,我還是慶幸自己遇到你,知道你爲了生活所累沒有辦法完全自由,沒關係,我只要知道你心裏有我就好,我心甘情願做你身後的那個人。
從日本到美國,從上海到新加坡,我們只要有空就盡量約時間趕去對方那裏,每次儘管只有短短的十天半月甚至一兩天,時間短暫得讓我們不珍惜都不行。你睡眠不好,也只有我在的時間你才能順利入眠,現在,我多麽想在你身邊再幫你按摩,可惜,一切都是妄想。每個黑夜來臨的時候,我一個人躺在床上孤獨地盯着天花板,抱着你枕過的枕頭,空洞的思維再也裝不下其他任何事情。雖然以前多數時間我也是一個人,但是我的心是滿的,你走了,我的心就和身體一樣,在這個世界上孤獨無靠。
不知道你在那邊睡眠可好,有滑水衝浪的地方嗎?你是不是也在思念我呢?應該是,我聽到了,等我,你先好好休息,我隨後就到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ovel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