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活動

認識騏騏已經有四年多的時間了,從他2歲多一點開始看者他一點一點的長大,到他今年上小學一年級,感情不是一般的深厚。昨天帶他一起親子活動,發覺7歲小孩子的思維真的是有趣的緊。

在麥儅勞喝茶的當,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,這個7歲的小男生已經能很穩重地坐在那裏和我們聊天半多小時,而我們聊的話題,竟然是“婚姻”!

那人問小男生“你現在是自己睡還是和爸爸媽媽一起睡啊?”

答曰“和爸爸媽媽一起睡。”

問“你以前不是自己單獨睡一個房間嗎?為什麼現在又和爸爸媽媽睡一個房間呢?”

答曰“因為我考試考的好啊,所以可以獎勵我和他們一起睡。”

我們“哦”的一聲表示理解。

原本就到這裡了,沒成想那人又接了一句“阿那你爸爸媽媽炒飯的時候怎麼辦?”
— 暈,怎麼能和一個7歲的小孩子說這個呢?

沒想到小男生的回答更讓人暈菜“我爸爸媽媽沒有在炒飯阿,他們不炒飯的”

嗯?我和那人面面相覷半天。

我問道“阿那你知道炒飯是什麼意思嗎?”

答曰“就是如果兩個人不喜歡做一件事情,但是他們要小孩子來做這件事情,結果爸爸或者媽媽就不同意阿。”

再暈~~

我又問“阿姨重復一下你的意思,你看我是不是聽懂你的話了。你是說炒飯就是如果爸爸強迫小孩子做一件事情,那媽媽不同意,所以他們就炒飯,是嗎?”

小男生看著我的眼睛點頭以示肯定“嗯。”

我再追問一次“那你是怎麼知道炒飯的意思呢?誰告訴你的?”

答曰“我朋友的爸爸告訴我的。”

哦~~~ 下次見到他爸爸媽媽的時候虧一下他們好了~~

小男生接著說“還有,我以後結婚,如果我的太太不做家事只看電視的話,我就要和她離婚”

嗯?嚇一跳的感覺,怎麼思維跳得這麼快?怎么我們都淨聊些大人的話題?

我問“為什麼阿?”

答曰“那就是她不勤勞阿,我們兩個人都要做事才好,我幫她做,她也要幫我做,不然就是懶惰,我就要和他離婚。”

“嗯,說得不錯哦“,我點頭肯定他的話語,好奇地問“那你以後要找一個什麼樣的人呢?”

答曰“不要太漂亮的,要有感覺才好。”

天,“感覺”一詞都出來了~~

問“還有呢?”

答“不漂亮也不要緊,要會做家事,要工作,要有感覺”。

說這話的時候小男生歪一點點頭,中間還點了兩下下巴。

問“誰跟你講這些呢?”

答“爸爸,我們睡覺前爸爸跟我講的。”

哦,這個爸爸,孩子這麼小都已經開始和他講這個了,怪不得你的小孩老成呢。

看看表,電影時間到了,於是我總結道“如果一個女生又會做事情又喜歡你,然後又很漂亮,就更好了,是不是?”

小男生有一點羞澀地笑,但是肯定地點頭。

看完電影出來吃晚餐,在food court等面的時候,小男生又說“我以後不會那麼早結婚的。”

“哦?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?”

“嗯,40歲吧。”

“40歲? 會不會太晚了些?那你40歲的時候要找幾歲的女生阿?”

那人插話“給你找一個50歲的阿ma好不好?”

“我不要阿ma了”

“那給你找一個20歲的小姑娘好了。”

“太小了了”

哦,竟然有點不屑的口氣。

“那,找一個阿姨這樣30歲左右的女生,可以嗎?”

“嗯,可以。”

“或者35歲的女生,跟你相差5歲,剛好。”

“35歲,好阿”

我再次和那人對視,心下暗想“這小子,有前途!”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闲来无事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